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RUFOUS - 自家烘培咖啡館

開始談咖啡館之前,先老王賣瓜一下,下面這是06年承接的一個咖啡機代理商網站專案:


Cafepro - Coffee Maker & Coffee Beans. http://www.atona.com/cafepro/

為甚麼會提到這個專案呢?因為最早得知有關Rufous訊息的來源,就是這個案子的窗口,Julian Liu先生,他告訴我Rufous的老闆在咖啡圈很有名,曾在士林跟一位老師傅拜師學藝,因此他的店一開張就相當受到矚目。

在Rufous還沒開張的時候,原址是一家機車行,因為Rufous就在我現居樓下,因此我也可以說是看著它成長(?)開玩笑的,應該說看著老闆一步一腳印的把店面建立起來。早先剛開始裝潢的時候,我們一直在猜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家店,直到吧台建置完成,我們都還在胡亂猜測也許是日本料理店,卻沒有一個人主動開口去問那位浪人裝扮、身高192的酷老闆。

雖然我嗜飲咖啡,不過一直以來都是在星巴克買豆子,身為懶人一族,更別說是嘗試自己烘培了,有一台簡便的espresso機器能夠烹煮,每天一杯解解癮也就足夠,甚至從Julian那裡聽說了以後,也一直沒有去嘗試,直到某個慣例要烤肉的中秋節,身為地主的我下樓去買了數杯冰拿鐵來招待朋友,大家喝了以後都稱讚不已,直說沒喝過口感這麼順的咖啡,而我便試著買了豆子來自己試煮,咖啡豆中那股可可味真是相當的吸引人(很抱歉,因為我不是什麼專家,只是個咖啡鬼,所以只能用這麼淺顯的形容方式),從此以後我用的豆子便一律改為他們家的獨家配方。

這間咖啡店的氣氛,說起來很像過去我在網路上經營的咖啡館聊天室,雖然跟我理想中的場景不大一樣,但是就像過去的詩人咖啡館,每天有許多常客來去,大家彼此閒談,只不過我是只個貪杯的咖啡鬼老闆,而老闆是個貨真價實的專業吧台手,對我而言可以說是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

而最近更聽說Rufous獲得了「Coffee Review評鑑為91分,有關評鑑方面的介紹,請移駕至咖啡大叔的部落格參考。

轉錄評鑑內容翻譯如下:
Rufous 配方整體調性極為甜美,複雜的香氣包括前調的花香、柑橘香以及巧克力香。小小一杯濃縮咖啡表現均衡、給出清淺如糖漿的口感與自然的甜味。味覺主軸以新鮮的冷杉、繼之以巧克力、柳橙以及花香,餘韻悠長,乾淨而飽滿。這個配方對上兩份牛奶時口感更見爽利;對上三分牛奶時則風味完全釋放,轉趨柔和,成為清新的薄荷巧克力味。
不過今天開始4/15(三)-4/26(日),RUFOUS暫停營業。4/27(一),恢復營業。因為老闆要出國去啦,順道參觀即將在亞特蘭大舉辦的咖啡展覽,與世界咖啡吧檯手大賽(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


上圖來源:Rufous Coffee‧自家烘焙咖啡 http://www.rufouscoffee.blogspot.com/


Related Informations
Rufous Coffee‧自家烘焙咖啡

http://www.rufouscoffee.blogspot.com/

店家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33號
聯絡電話:02-2736-6880
營業時間:13:00~24:00

2 意見:

daniel 提到...

咖啡詩人再度復活!!!!!!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