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營多撈麵 Indomie Mi Goreng

今天要介紹這款來自印尼的營多撈麵 (Indomie Mi Goreng),有名到連Wiki上都有相關介紹,這款被雅虎奇摩賣家自喻為「世界上最好吃的乾麵」的泡麵,美味絕對其來有自(不過我私心認為「維力炸醬麵」才是單純到極致的萬年不敗口味),在Google上也可找到Mi Goreng不少蹤跡,據說在台最早可追溯到2005年,想來我也是後知後覺的一位了。我購買的地點是打著「頂新鮮的好鄰居」口號的連鎖超商,不過價格與大宗採購比起來似乎貴上許多,經過這次的研究之後,應該要好好利用其他管道入手了,先來看看外包裝:


這就是江湖上盛傳的好吃泡麵 Mi Goreng

Mi Goreng 的調味醬料多達五包,有甜醬油、辣椒醬及調味油三種醬料以及兩包乾式調味料包,分別是調味粉及乾洋蔥酥,如下圖:


Mi Goreng 的內容物,五種調味料以及麵體

由於調味料的包裝是以連續袋的方式,強烈建議一定要先用剪刀剪開,以免弄的到處都是,又會沾手:


先將調味包剪開分成五小包

Mi Goreng分為原味與辣味兩種,在超市販售的只有原味一種,不過原味的調味醬就帶著一點點的辣,吃起來相當開胃。


包裝背面的相關說明,可見原味的就已經有微辣口感

因為之前經過幾次失敗的嘗試,在這裡要告訴大家麵體一定要煮熟,至少煮足三分鐘時間,否則美味必定會大打折扣,另外根據經驗一包的份量通常是不夠的,因此建議一次最好煮兩包:


翻滾吧!麵條!

外包裝的照片也不是只是參考用的而已,Mi Goreng搭配一顆半熟的荷包蛋實在是絕配:


趁著麵還在滾的同時,用另一邊爐火煎蛋

話說網路上介紹這款泡麵的網誌不少,如果只是單純介紹這款泡麵,那豈不是太沒梗了呢?因此本週的特選素材就是–「元本山海苔細片」,原本我想使用的是日式炒麵或涼麵經常會用到的海苔絲,但是因為我那「頂新鮮的好鄰居」竟然讓我找半天都找不到,只好先用它頂著了,大部分網路上推薦的吃法不乏是加入蛋或是鮮蝦,但是我認為海苔也是一項絕配,如果有略含麻油的韓式海苔作為搭配,味道也是相當不錯!


Mi Goreng 好搭檔,元本山海苔細片

待麵條煮熟後,撈起並加入醬料包拌勻,撒上海苔細片以及放上剛煎好的荷包蛋就大功告成了,敢吃半熟蛋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將蛋汁拌到麵條中享用!


大功告成!荷包蛋的狀況也很不錯!

總體來說,入口那熟悉的鹹甜口味的確如同網路評價所提到的,與「浪味炒麵」有幾分神似,但是多了甜辣醬的「辛」以及洋蔥酥的「香」,讓口感的層次更加豐富,再加上個人獨家搭配的海苔細片所帶來的「鮮」,還有Mi Goreng較粗的麵條所帶來的厚實感,讓入口的每一分味道都更為入勝一點,讓我很快地就把這盤乾麵給解決了,我想這就是產地相同的「浪味炒麵」所不及之處了。


完食!謝謝各位。

Related Links:
《團購美食》印尼泡麵(印尼乾麵)
Indomie Mi Goreng 印尼乾麵(撈麵)<採購記、食記>
印尼撈麵 Mi goreng-極品!

3 意見:

十 Lemon Tank - 提到...

第一次吃的時候調味料全放,味道會太重,我同學一次丟兩塊麵下去將將好。

匿名 提到...

廢話還不是普通的多

匿名 提到...

營多撈麪有假冒貨!
廣大香港市民一直被蒙在鼓裡,多年來營多撈麪代理商「復興(香港)貿易有限公司」一直隱瞞營多撈麪假冒貨一事,將廣大香港市民的健康致之不理!只向出售營多撈麪假冒貨商人­發出律師信,卻一直不採取法律行動,又不向廣大香港市民公佈營多撈麪假冒貨情况。
你有沒有買營多撈麪?願上帝祝福你...
欲知詳情,請參閱:benny-kong-yeung-solicitors-case.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