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捷運科技大樓站週邊美食隨筆

住在這邊也兩年餘了,大略的介紹一下附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店,可能有遺珠之憾,好比說信維市場附近的店家我就不是那麼熟,不過倒是可以參考「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 - 近來相當知名的美食專家徐天麟的部落格,在附近看過他一兩次,應該也是住這一帶。

Sababa Pita Bar
這是一家以中東風味批塔餅為主的小店,個人雖然只吃過一次,但是口味還不錯,整體環境佈置也充滿異國風情,適合喜歡異國料理的朋友來嘗鮮。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4弄8號1樓
電話:02-2738-7769


Anzu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這家店就在科技大樓捷運站出口不遠處,麥當勞旁邊的巷子裡,杏子日式豬排大概是我吃過目前最滿意的日式豬排,而它的咖哩醬汁也是堪稱一絕,就我吃過的咖哩飯中,應該是味道最棒的。杏子的特色是有無限享用的醃蘿蔔絲與高麗菜絲,不過我總覺得醃蘿蔔絲的味道太重,高麗菜絲的部份強烈建議不要用傳統的酸桔醋和風醬汁,而是使用店家獨有的紫蘇醬,保證會上癮!杏子的每道餐點都會搭配不同的和風醃漬物,也都相當鮮美開胃,豬排的肉質則是厚實而多汁,另外米飯的部份有越光米以及五穀米供選擇,特別推薦生薑燒厚切里肌豬排套餐,吃多了油炸口味的,換換薑燒口味一定會讓你有不同的滿足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魚尾獅新馬料理
這個名字光聽就知道是新加坡料理了,位於和平東路上的魚尾獅,除了提供合菜之外,也提供便當外帶,招牌的海南雞與燒雞自是不可錯過的,此外個人推薦的還有「馬來風光」、涼拌牛肉以及清蒸檸檬魚,所謂的「馬來風光」即是「蝦醬空心菜」,而以雞湯烹煮的雞飯也是風味十足,不過我實在還是吃不慣泰國米,曾經看過知名音樂人陳樂融在此用餐。這裡每道菜約NT$80-NT$200不等,算是經濟實惠。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217號
電話:02-2754-2267



魚尾獅的星式燒雞便當

馨滿園小吃店
馨滿園位於台北教育大學(國北師)斜對面的巷子裡,它的菜單很簡單,就是肝連以及貢丸兩種主菜,可做乾麵或湯麵,麵條的部份有油麵、意麵、米粉、冬粉、米台目、板條等可選擇,雖然是很簡單的小吃,但是點一碗乾意麵,傳統的肉燥搭配簡單的燙青菜,淋上店面提供辣椒油,那入口滋味真是令人飽足又滿意,小菜雖然也相當便宜,但是我對於它切的不夠薄的豆干就沒辦法滿意了,最近馨滿園推出了新的餐點「肉燥飯」,五種配菜包括麻婆豆腐、榨菜豆干、紅蘿蔔薯泥、菜脯蛋、高麗菜等,每日略有不同,也是美味又令人滿足的一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311巷19號
電話:02-2754-3996



馨滿園的肉燥飯便當

越南牛肉河粉 - 正宗南越粉麵
這家越南牛肉河粉就在馨滿園的旁邊,中間隔著一家台南小吃,特色是店家每次必定會招待一盤熱騰騰的白蘿蔔以及香辣夠勁的榨菜,如果你外帶的話,就會加到湯裡面,蘿蔔煮到軟爛,十分美味,用餐方式也很特別,店家提供九層塔及辣椒切丁,任你自由添加,每碗牛肉河粉也提供檸檬切片讓你擠進湯中,酸酸的滋味在夏天裡特別開胃,牛肉有熟牛肉與生牛肉兩種,熟牛肉就是牛腱,生牛肉則是將牛肉放到碗中,待麵條煮好後,一併淋入熱湯將其熟成,強烈推薦一定要點生牛肉,我個人的習慣是點生牛肉粉麵外加牛肉丸,他們的牛肉丸夠味且有彈性,麵條部份可以選擇的有河粉、麵、粉麵、米粉,粉麵即是河粉與麵各半。這裡的小菜也相當不錯,涼拌青苦瓜也是我每次必點的品項,推薦給各位參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311巷23號
電話:02-27055383



店家附贈的蘿蔔、榨菜以及我必點的涼拌苦瓜


生牛肉粉麵加牛肉丸上桌


加入九層塔葉、辣椒丁以及檸檬汁,準備開動

蒜頭加州廚房
蒜頭加州廚房主要提供的是義大利麵為主,另外還有一些焗烤以及燉飯,但是我本身不是很喜歡焗烤,所以從沒吃過,同樣在這附近的還有一家「發現義大利麵」,吃過一次以後覺得與蒜頭加州廚房比較起來,「發現義大利麵」只有價格上的優勢而已,就口味來說還是蒜頭加州廚房勝出,蒜頭加州廚房有提供自助無限享用的蔬菜濃湯以及紅茶,以前濃湯有提供免費的麵包丁可以添加,現在可能因為成本考量所以不再提供了,麵食部份我推薦的是「白酒蛤蠣麵」、「辣椒紅染麵」以及蕃茄醬汁系列,本身比較偏好清爽的口感,所以青醬與奶油就沒辦法多做評論,基本上這一家是以平價見稱的義大利麵,以它的價位算是有不錯的表現,如果是對義大利麵有獨鐘的朋友可能就不一定那麼推薦了。題外話,記憶裡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大概就是位於永康街的「廚房義大利餐廳」,雖然只吃過一次,但是那口味縈繞我心中有十多年之久,因為價位的關係一直沒有再去吃過(我好像也忘記位置在哪裡了),聽說後來已經改為「紅蟹將軍」(不過紅蟹將軍好像也倒了),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號之一
電話:02-27360222


我家吃麵
很久沒有去吃我家吃麵了,我家吃麵是屬於我所謂新麵食的店,也就是相當外省口味,但是店面與麵食本身的食材搭配感覺都相當嶄新的店,也許這才是真正地道的口味吧?推薦必點的是「綜合小菜」,其中包含了豬耳朵、油豆腐、白水滷的花生米、涼拌小黃瓜等等,另外我吃過比較滿意的是「麻辣雞絲麵」,可惜的是不麻也不辣,雖然這家店很受歡迎,但是太過溫和的口味讓我比較容易膩,不過還是推薦給喜歡精緻麵食的朋友,此外乾麵類會附上一碗綠豆甜湯,很貼心又養生的作法。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4弄2號
電話:02-2732-4612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下次可以去試試 和榮小吃...滿特別的
也在118巷裡
地址好像是復興南路二段340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