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備受爭議的「2009捷運心文化 SHOW出心動力30秒動畫比賽」

先聲明個人並未參與此競賽,不過在噗浪上看到有關此比賽的評論,發現得獎名單實在啟人疑竇,因此發文抒志,首先來看看獲得高額獎金的首獎作品:



好壞與否,我就不多加評論了,對照得獎名單中的其他作品以及蘭堂血多的這篇文章,旁觀者心中自有公評。然而另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在於,德明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的學生,總共囊括了9個獎項(網址已被撤除,鄉民提供的備份在此),其中包括了首獎六萬元,無巧不巧,這些得獎的學生,全都是「葉嵩生老師數位學習影音教學網」的學生,基於沒有任何直接或間接證據,我也無法對此狀況表示什麼看法,不過在公堂之上假設一下,應該是無罪,假設,只是假設,真有黑箱作業的狀況產生,我不知道這些任職於教育界的為人師表們,為什麼可以如此輕率的就做出這種敗壞設計環境,最差的錯誤示範給他們的學生看呢?而這些人,到底又憑甚麼可以繼續在教育界立足呢?



繼建國百年LOGO發表之後又爆出這樣的事件,更是令人感慨萬千。

而葉嵩生老師於當天晚上在自己的教學網站上做出了回應,節錄部份重點如下:
活動結束了,不論結果如何?都與這些同學無關,他們不過是在自己期末作業的指示下,鼓足了勇氣參加競賽。也請所有朋友能尊重他人創作的權利,並在適當的時間給予他人一些掌聲與鼓勵,更歡迎同好,給予學會網站同學的作品多一點加油與打氣,謝謝。
意思大概是把所有質疑者都扣上「不尊重創作」這頂帽子了,我想畢竟這是一個全國性的公開比賽,以這樣規模的比賽,作品受到注目的程度勢必也招致較高標準的眼光來檢視,怎麼可能期待所有的人都給予正面的肯定呢?再者重點在於今天比賽出來的結果令旁觀者對於評選方式感到質疑,而不是針對學生本身的努力與否,我不明白葉先生是否是基於保護學生的心態,才做出這樣匪夷所思的聲明?

無論如何,我想這樣備受質疑的競賽結果,實在需要評審們公開說明才能給個交待了。

Related Links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