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角色設定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動畫設定資料集,也買過不少本,例如說《神奇地帶》(*註)時期的尖端出版社,所出版的《機動戰士大全集》,不過我本身並不是硬蕊的鋼彈迷,再往前追溯,在國小時就已經在當時相當有名的電玩商「麗華行」購入了《Jump Gold Selection3-聖闘士星矢 アニメ スペシヤル 3 完結編》聖闘士星矢的動畫公式設定集。對於書中人物的線稿相當著迷,也很勤於自己動手畫設定,應該是每個曾經夢想成為漫畫家的人都會做的事。



上圖是在高中的時候,想以高中生活作為背景所刻劃出來的角色,事實上都是我周遭的同學、學姐、學弟,左起是放棄手繪長才,目前任職於某車類雜誌美編,帶我進入香菇肉粥世界的Hank,左二是曾經協助我向學姐表示好感的女同學(對,我打高射砲),不知道現在人在何方?左三是學姐,暱稱「小可愛」,目前也是斷了聯絡了,聽說曾經任職於幼教體系。學姐旁邊是我,我的旁邊是擺脫匠氣畫風窠臼,目前在插畫界正開始發光發熱的ALON,右二則是學弟,聽說後來成了聶雲的吉他老師?最右是我的好友Henry,畢業後進入中國廚藝學院…不是,經過職訓以及飯店洗禮,後目前在台南執業的廚師。

不過高中畢業之後,我就放棄漫畫家之路,現在也只能偶爾從接案中找回畫圖的樂趣了。下圖就是其中一個需要角色繪製的小遊戲專案中的角色,分別是:聰明男、型男、工程大師,工程師。



註:〈神奇地帶〉,1990年由尖端出版社推出,台灣唯一的動、漫畫暨模型專門雜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