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連猴子也會的三分鐘Blogger改頭換面教學

搬來Blogger的第一篇文章裡面我曾經提到BTemplates這個免費範本提供網站,就是靠它克服了我的懶人病重新開始寫Blog,我想這對懶人應該是不錯的藥單,尤其是可能常喜歡求新求變,可是卻又懶得自己動手的人。



後來我又發現了另一個同樣是免費提供範本的網站, eBlog Templates



我不禁要想,為甚麼國外的設計師有這麼多的精力去做這些免費的服務,國內的設計師卻老是為了趕案子要死不活的,「責任制」三個字就把你打死賣在公司,三不五時趕工到天泛魚肚白才能回家,沒有個人的生活可言,開口閉口問候語可能就是「你今天爆肝了嗎?」,令人不勝唏噓,不過這是題外話。

進入正題,Blogger本身雖然提供不少範本,但是變化相當有限:



於是我們可以先到上面介紹的兩個網站去找自己喜歡的版面風格,這裡以BTemplates上的KotaX為例。


找到喜歡的版型之後,點下DOWNLOAD,將網站提供的壓縮檔儲存在你自己會記得的地方,然後將壓縮檔裡的xml檔解壓出來。


在Blogger的主控台點選版面配置 > 挑選新範本,如果你的blog是舊版範本配置,會出現上面的提示畫面,告訴你要將範本升級,按下將您的範本升級


在這裡會列出Blogger本身有的新範本,直接按下儲存範本


接著畫面提示會告訴你範本已經升級,點選版面配置 > 修改HTML


按下瀏覽…按鈕,選取剛剛下載後解壓縮出來的的xml檔案,並點選上載


過程中會出現提示畫面,告訴你將要刪除一些版面上原有的小裝置,因為這裡僅介紹快速更換版面,在不影響網誌文章內容保存的狀況下,本篇不討論此部份,請直接忽略此選項,按下確認並儲存


如此一來便完成版面變更。


這就是改頭換面過的樣子,是不是連猴子也會呢?

1 意見:

曾紅猴 提到...

連我也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