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詩句與影像

「妳是夜露滴落在森林中的池塘,在我取飲前乾涸在季節的更迭性災荒」-《尋一泓沁涼》

談談創作吧,過去在寫作的時候,往往只是將結果呈現給想要傳達的對象,讓對方自行體會與感受,現在我想要從中節錄自己較為得意句子做起頭,稍微的聊一下書寫時的起始概念。我在大學時期的新詩作品雖然仍舊在描寫情愛居多,但是這時期的創作相較於個人網站時期而言我認為是較為成熟許多的,其中《夜裡的想望》、《尋一泓沁涼》以及《我必須寫》應該是我當時最滿意的三首詩作,我想從這三首詩下手,也許做不到抽絲剝繭那樣詳細,但是可以看作是精簡過後的「導演講評版」。對我來說,在創作時我想傳達的除了情感以外,我也想在讀者心中描繪風景,其實創作者應該皆如是,像《尋一泓沁涼》這首詩我想寫的是「追尋」,我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是陽光透過樹葉在林間閃爍著,飄逸的裙擺以及漫步向前的裸足,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身影,而我就是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民族,卻再再的錯過大自然的循環。

《尋一泓沁涼》

尋一泓匯聚有妳的沁涼
為解此生無止的渴望
妳是朝露凝結在草原上的芬芳
在我舔舐前蒸散在晨間的第一道曙光

詩歌的吟唱裡我繼續追尋
追尋妳到訪的去向

尋一泓交融有妳的沁涼
為解此生無止的渴望
妳是夜露滴落在森林中的池塘
在我取飲前乾涸在季節的更迭性災荒

文句的低吟裡我繼續追尋
追尋妳流浪的遠方

我將執迷於妳的微涼
無聲息的滲入生命中將我釋放
尋一泓有妳的沁涼
一瓢飲就讓我醉落於春天淡淡的希望與惆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