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Have you Strida yet? - Strida folding bicycle.

Have you Strida yet? 這是一位重度Strida玩家Skywalker在他的部落格寫下的一句話,對於愛上Strida人來說,Strida儼然已經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一切都是從這個暱稱開始的「dino! ┼ X 雨不停 只好把STRIDA拜在這邊了」,加貝多的彭迪諾先生,讓我知道了Strida這個名詞,當時,我正在計畫買一台折疊自行車代步。

由於它深得我心的外型,以及英國設計、台灣製造的優良血統,使用皮帶傳動而非鍊條的獨家特色,我開始搜尋任何有關這台折疊自行車的資訊,終於在多方比較之下,我在板橋的大車輪捷安特,買下了我的第一台Strida,並且根據來自台灣Strida使用者俱樂部的建議,添購了一個矽膠座墊,順便也買了其他的配備、原廠車袋等,就這樣開始了我的Strida Life。

Strida設計者Mark Sanders來自RCA (Royal College Of Art) 工業工程系,他在畢業專題中將來自折疊嬰兒車的概念,具體的做出了1:1的原型,並且拿到了RCA Design Award,1988年開始量產,當年又得到了Cydex Design Award最佳產品獎,接著專利又賣給了現今的Strida公司,這台腳踏車也正式命名為Strida,在經過了一些細節修改後,推出了Strida 2,而第一代的則被稱為STRIDA MK1。




上圖左:Strida 2 上圖右:Strida MK1

由於英國製造的成本造高,在找過大陸的廠商後,由於品質未達滿意程度,因此Strida公司找上台灣的製造商,Mark表示台灣的製造商技術高超,除了速度快以外,又有相當多的零件供應商可提供許多現成且價廉的產品,讓來自英國的 Mark 大開眼界,由於永祺車業的大力支持,Strida 3就這樣順利的誕生,並且在 Mark 口中稱之為幾乎沒有缺點的版本,這次愉快的合作經驗也讓 Mark 印象非常深刻。



Related Link:
S T R I D A folding bike "a whole new way to move"
MAS Design Products Limited
永祺車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Strida使用者俱樂部
Strida 的迷思
ストライダに夢中!
なるほどれおなるほど
黒と銀のStrida
kirimax!blog
KikujiroのBD-1日記
ENCYCLEOPEDIA
◎ S T R I D A - 포토 갤러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