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藏身於市場的人氣美食 - 「吉慶飲食部」


座落於長安西路與中山北路上的中山市場,在日治時代原名昭和市場,距離舊市政府(現為台北當代藝術館)不過幾步之遙,在我搬到這附近後,也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一直到幾個月後才有機會踏入市場一窺究竟,不過嚐到中山市場內美食之後,也是一直忙於工作沒有機會做介紹,就這樣2009年的最後一個月,一篇文章也沒有寫的狀況下迎接了2010年。



其實在市場內的熟食部現今似乎就只有「吉慶飲食部」這麼一家,吉慶飲食部就藏身在中山市場的最裡面,雖然吉慶飲食部曾經也被非凡電視台介紹過,不過我會接觸到這一家店,倒是跟媒體曝光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當時負責買伙食的Quincy小姐,看到許多上班族或是排隊購買,或是就座進食,於是她便買了許多人都指名的「什錦炒麵」與聲名遠播的「排骨酥湯」,她這一買回來我倒是傻了眼,畢竟炒麵從來不是她小姐會考慮的選項,打開擺盤後,發現份量不小,而且用料豐富,魷魚、透抽、豬肝、肉絲等毫不吝嗇地鋪滿,更得我心的是有兩大尾新鮮的的鮮蝦!一入口就知道是非常地道的台灣炒麵,那滑順入口的油麵完全滿足我這個愛吃炒麵的味蕾。不過名聞遐邇的排骨酥湯,我倒是沒有特別覺得優秀,倒是我第二回光顧時買的下水湯,料多就不必多提了,那湯的香醇鮮美又讓我誇張地喝到一口不剩了,光是說美味也似乎有點抽象,這下水湯的不同之處,從外觀就不大一樣,過去的下水湯都是較清透,因此味道上便會以薑氣味為主,而吉慶飲食部的下水湯似乎融合了充滿燉煮精華高湯,味覺上較為多層次且豐富,無論如何,還是要實地的嘗試過才能體會。

吉慶飲食部尚還有其他不同的小吃我還沒嘗過,像是什錦粥、豬腳麵等,有機會嘗過之後再寫點心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3號1樓之33
電話:02-2561-4512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