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貓日記:侯硐


自從看了貓貓博士夫人的《貓像掠影》寫真書之後,就一直計畫要去那些有貓的地方拜訪一下,這次是跟三個愛好攝影的朋友相約,恰好其中一個是在美國求學回來渡假,就順便聚一聚,在出發之前,一直想要先把已經可以宣告退休的 Canon Digital IXUS 500 給淘汰掉,但是想要的Panasonic DMC-LX3 已經缺貨大半年了,為此還差點落入網路拍賣的詐騙陷阱中,直到出發當日,還是只能攜帶 IXUS 500 出發,原以為其中一位朋友會幫我帶著 Panasonic DMC-LX2 備用,結果因為他家裡私事所致無暇充電,因此這個希望也落空了,我那續航力有如曇花一現的 IXUS 500 果然還是在拍了33張照片以後就告訴我「請更換電池」,最後我只能使用手機 Sony Ericsson K600i 完成剩下的拍攝。



也許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出了侯硐車站後,天空的雲朵移動地非常的快,在電聯車抵達侯硐車站前也下過了陣雨,幸好到達當地時天氣是放晴的狀態,於是我們出了車站就準備開始尋找貓跡,但是我們一開始就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因為除了 Dylan(通稱:達康)以外,我們對侯硐並不熟悉,因此由達康帶路沿著河邊走,往已經廢棄的侯硐國小方向走,中間稍微走散了,結果我與小鹿率先發現了第一隻貓,躲在一些廢棄的雜物底下,不過這張對焦沒對好。



接著我們沿路都沒發現其他的貓蹤,我們嘗試進入已經關閉的侯硐國小找尋,結果我又發現了第二隻貓,花色是橘虎斑,但是牠飛也似的逃離了我們的視線,連我特地準備的貓飼料都還來不及引誘,附帶一提,我這次攜帶的是法國皇家 ORAL-30 潔牙貓專用飼料以及Hill's 希爾思成貓頂級照顧配方飼料混和而成的,也是最近家裡的貓正在吃的。

號稱廢墟達人的達康與其他兩位拍了幾張侯硐國小的照片後,我們離開了國小,此時我發現下坡的平房屋頂上有一些貓正在休息,不過此時也開始飄起細雨,但我們仍決定冒雨往該處前進,不過一靠近那裡,貓咪幾乎都被嚇跑了,只有一隻近乎全黑的黑白貓還留在原地休憩。



此時就到了飼料出動的時候了,果然一聞到飼料散發出來的香味,貓咪便一邊喵叫著開始靠近,甚至還引來了另一隻原本躲在屋簷下的貓,不過我在這裡拍的相片,因為要顧及放置飼料,因此幾乎都晃動到了,也用完相機微薄的電力。



接著我們又發現了兩隻橘色的貓,一樣的使用飼料讓牠們就範,我甚至還摸了其中一隻毛髮較長的,牠的外觀看起來蠻特別的。





在這裡拍得差不多之後,我們打算延原路回去,再找些巷弄拍攝,甚至還跑到了通往「侯硐神社」的「一百階」,不過一樣沒看到半隻貓,但是我們也沒看到神社,不知道在遠處荒煙漫草間的疑似石造建築是否就是侯硐神社?根據我在Google找到的這篇春如月筆記 » 侯硐神社看來是的,只是我們走的路無法通行。我們回到了侯硐車站,先看了回程的火車時刻以後,過了車站天橋往另一邊的屋舍前進,然後不到一分鐘我們就發現了貓貓博士夫人筆下「十萬大軍在侯硐」正確的地點,真是白作一下午的工了。其實我記得貓貓博士夫人提到有一隻貓曾經跟著他們一路到車站,上面的照片即是天橋取的景,但是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交給來過三次的達康帶路,沒想到是失策了。

一到該處,映入眼簾的就是在地上休息的貓咪大軍們,我們馬上著手拍了起來,然後當我拿出飼料,貓咪們便開始瘋狂的叫喊,里長夫人把飼料先裝到塑膠筒後便開始放飯,我們也不斷地拍攝,總算是達成今天的目標了。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Mr.流」,不過經過貓貓博士與夫人投藥後,現在已經不流鼻涕了,但從呼吸聲聽得出來鼻子還是有點怪怪的。


侯硐大軍們,最前面的是號稱「侯硐最大蛋」,名字也叫大頭。






牠有著類似美短的花紋,因此里長夫人叫牠「山豬仔」




這裡是「Mr.流」的寶座,牠沒事幹的時候好像都會趴在上面


「Mr.流」一直從塑膠罐裡偷吃,「山豬仔」雖然不爽,但是好像也不敢拿牠怎樣


看到我用手機拍,大家也換成手機跟著拍了起來,不過「山豬仔」看起來不大高興,對小鹿的手機揮了一拳

我們差不多完成拍攝的時候,發現有另一隻貓在屋頂喵喵叫不敢下來,原來牠是新來的,下來可能會被欺負,於是我拿了一些飼料放到屋頂上給牠吃。

DSC00550

此時又開始下起雨,因此我們決定等這一陣雨停就趕快回車站準備回家了,畢竟時間也不早了,這次的街貓拍攝活動雖然不盡理想,但是找貓的過程其實是有趣的,侯硐里長這裡也許可以很快的拍到許多貓,但是就少了一點拍街貓有的樂趣,下次應該會到其他地方拍攝吧?也許是馬崗漁港或牡丹村也說不定。這幾天連續拜訪了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以及有貓的侯硐,很感慨的是雖然目前有許多團體機構或是熱心的個人在幫助街貓,但是似乎這些工作永遠也沒有做完的一天,虐貓或是遺棄的事件還是時有所聞,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夠因為大家的努力,締造出一個對流浪動物更友善的世界。


正在躲雨的牠等我拍完這張,便一溜煙的跑了

» 我的侯硐(相片集)@Flickr

Related Link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