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貓日記:學校咖啡館 Plus+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今天下午聽Jamie(通稱:小鹿)說他在一家不錯的咖啡館,叫做學校咖啡館(École Cafe),問我要不要過去找他,看了一下他在Blog上面寫的介紹,發現是在不遠的青田街,反正晚上也想到貓協拿《咕咕貓》慈善特映會,於是梳洗一番便出門去,學校咖啡館旁邊果然就是學校(新生國小),橘紅色的招牌很顯眼。



學校咖啡館與Mooi Taipei/台北魔椅相鄰,一個賣來自歐洲二手的家俱,一個是賣文藝空間與咖啡,後來成為朋友,便把兩家店打通了,讓來到咖啡館消費的顧客可以順便參觀魔椅,來魔椅消費的顧客也可以順便在學校喝咖啡,可說是「摸蜆仔兼洗褲,一兼二顧」。


École Cafe外面的座位,由於天氣很熱,大白天沒人想坐外頭。


學校的營業時間表



École Cafe裡面像當代藝術館旁邊的Artco一樣,有陳列許多設計相關書籍,泰半是跟建築與空間有關連的,也有一些創意設計的商品,我點了拿鐵以及布朗尼,布朗尼相當地扎實,巧克力的味道也很濃厚,拿鐵的味道就薄了一點,有RUFOUS自家烘培豆的加持的我,泡出來的拿鐵風味可能還略勝一籌(你好,我是老王)。



既然是貓日記,就少不了貓了,學校特派記者發現窗外有異狀。



再拉近一點看看,果然是有幾隻毛茸茸的不明生物體。



沒錯,這就是不明生物的本體,小橘三兄弟。



剛好École Cafe的人去餵貓,讓我們得以近距離一窺究竟。



正在大快朵頤的貓媽媽,對於陌生人靠近絲毫不以為意。



埋頭猛吃的貓咪們。



最膽小的三花貓,有人一靠近就躲的遠遠地。沒想到這趟咖啡館行,還可以看到貓咪,讓我十分驚喜,也很高興到處都有善心人士在照料這些流落街頭的天使們。喜歡貓咪與咖啡或是設計的朋友們,有空不妨來這裡坐坐,題外話,在這裡竟然遇到正值唱片宣傳期的許茹芸,似乎是把地下室包場了作為拍攝之用。

學校咖啡館 École Cafe
電話:02-2322-272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一巷6號



固定會在協會門口等吃飯的街貓,對人還有很大的戒心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隱身於光復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附近的巷弄內,外觀是一家寵物用品店,叫做「肥貓」,主要是為了保持協會的維運以及補貼救助流浪貓的開銷所設立的,一到門口就看到一隻協會做過TNR的街貓,對人類還保持著戒心,只願意在外頭觀望與進食,即便開門牠也不願意進到門內,我嘗試著伸出手讓牠嗅聞以釋出善意,沒想到挨了牠一記巴掌,協會的義工告訴我,他們通通都挨過這一巴掌。



店內有許多待領養的貓咪,這隻黑貓跟我家的イチ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腋下與腹部都長有白毫,而且還帶著同款式的項圈,不過牠是麒麟尾。我一打開門想與牠接觸,牠無預警的就躺倒了下來露出腹部,這一點與我家的イチ也非常相似。



他好像是住宿的貓咪,非常想靠近人,還發出呼嚕聲。



這隻已經撿耳過的貓咪長相非常討喜,整個圓滾滾的,似乎也是住宿的貓咪。



這隻橘色的美短看起來很瘦弱,與一般印象中強壯的美短有些區別,牠睡了好一陣子才醒來。



一直很活潑的乳牛兩兄弟,非常討人喜愛,也很頑皮的互相咬著對方打鬧,這會兒玩累了正在打盹。



從頭到尾都在睡覺的貓咪,沒看到牠醒來。



一直窩在角落的黑白貓,有著白下巴,此時睡到舌頭都忘了收起來。

在肥貓待了一陣子,義工們泰半時間都很忙碌,但是與他們簡短的交談中,確實能感受到他們愛貓的心意,而我們要接觸貓也都要經過消毒,可見他們很小心的在照料這些貓寶貝,也是到今天透過義工們我才知道原來有「巨食道症」這種奇怪的病症會發生在貓的身上,像協會目前就有一隻名叫「蘭斑」的虎斑貓患有這種病症,這種並正的問題就是吃乾飼料會容易嘔吐且會伴隨發燒等症狀,只能少量多餐、定量餵食,而且只能吃流質食物,並且要用磨成粉的小魚乾補充鈣質,目前蘭斑還很瘦小,無法開刀動手術,希望大家能夠幫忙捐款助養,讓他快快長大可以動手術喔!


蘭斑的照片,取自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網站。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肥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73巷29號1樓
電話:02-2725-5954(中午12點-晚上9點)

Related Links:

3 意見:

學校咖啡館小玉 提到...

哈囉~
我是那天正在學校咖啡館餵貓的那位~
你的照片拍得真正好~
(剛好我在找有人拍學校貓的照片)

不知道可不可以使用貓咪的照片在學校的部落格上?

謝謝你喜歡學校
我們會一直努力

我們也會有展覽與表演
也許十一月我們會辦一場為流浪貓募款的TNR音樂會


是外面看不到的~(我也是老王)

8/7晚上有一場攝影展開幕
有空來玩阿~有吃有喝啦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