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每日的一杯 - RUFOUS

以往在RUFOUS因為節約的緣故我都是買300元的豆子,不過近來很容易買不到,所以已經買了好幾次450元的得獎配方豆,其實不是不願意賞光,只是像我這樣品嚐咖啡還不到家的味覺,買得獎的豆子對我來說應該是暴殄天物了,不過既然買了,就來個不專業開箱(袋)文。


跟一般的豆子包裝袋沒什麼不同,不過多了一張Coffee Review得分91分的貼紙


豆子烘培的狀態,上面有些微的油份


研磨的狀態,可以看得出來我的磨豆機磨的不是很均勻,我想換機器了


因為是新鮮的豆子,流速看起來不錯


這算是赭紅色的克立瑪嗎?有請大師解惑~


完成的狀態,抱歉,我不會拉花啊!

5 意見:

Uasimodo 提到...

請問這咖啡豆要先預約,還是隨時去都能買到?

蟹座人 提到...

1. 豆子磨太粗了, Cream 會不夠~
2. 豆子出油, 一般要聞一下, 看放多久了, 因為深烘培才會出油, 放太久會有臭油味, 因為氧化的關係。
3. 磨細一點, 流速會再細一些。
4. 不算太好的 Cream, 下完咖啡, 用小湯匙挖一下, 看 Cream 多厚, 不然用威士忌小酒杯, 比較容易看厚度及持久度。顏色應該再深紅一些。
5. 奶泡打的不錯, 有細緻感, 拉花... 嗯...只有靠多打多拉了.
6. 試過下 Espresso 以後, 加入大量糖嗎, 加到糖攪伴到糖溶不開以後,一口飲下, 一天精神會很好喔.因為加大量糖了,溫度已經降了, 不用怕會燙到口.

蟹座人 提到...

忘了.. 那張 Cream 有白質了, 代表淬取過度了, 白質過多,己經不是好的 Espres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