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曼谷行:行前


會決定到曼谷自助旅行,是因為接觸到不少推崇泰國觀光的資訊,無論是談話性節目或是Blog,身邊的朋友也有不少推薦的,於是決定安排在農曆春節後前往曼谷旅遊,其實我對於渡假的想法,多半還是停留在傳統的島嶼渡假上,像曼谷這樣的都會地帶,原本不會是我理想中出國放鬆的首選,但是我也並不排斥被美食與購物還有泰式按摩所圍繞的假期,因此曼谷旅遊就這樣成行了。

在這次的曼谷行之前,我沒有自助旅行的經驗,雖然曾經半自助性質去過香港一趟,但是從機票到飯店,都是由旅行社包辦,不過由於目前線上交易已經非常方便了,因此稍微做一下功課,大約就可以順利地完成這兩件事,由於適逢消費券發放,在那一段期間也有許多的優惠方案,但實際上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訂購機票最要留意的我覺得是出發與抵達的時間,是否需要轉機以及使用期限這幾項,若要有良好的旅遊品質,出發與抵達的時間應該要格外注意,比如說早去晚回或晚去晚回,所能夠享受到的旅程必定是不同的。

比較了幾家,最後我是在ezTravel易遊網上訂購,畢竟在忠孝商圈有門市可以取票,對我來說算是蠻方便的,因為沒注意到旅遊書上有關簽證的費用說明,便直接與機票一起辦理,多花了一些錢,更可惜的是這趟旅程回來就聽到泰國3/5~6/4起免收簽證費的消息,這一趟沒有省到。這次訂購的是電子機票形式,根據ezTravel易遊網的服務小姐說是要列印後到機場兌換,不過到了現場似乎只要出示護照或身份證明即可,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列印存底比較好。


S15 Sukhumvit Hotel官網上提供的位置圖

住宿方面,參考了女王的部落格以及溫士凱的《曼谷BANGKOK - 好吃、好玩,泰好買》研究了大致的交通地理位置後,將目標鎖定在座落於蘇坤蔚區(Sukhumvit)的S15Citichic這兩家上,因為距離附近的地鐵站(MRT) Sukhumvit(蘇坤蔚站) 與空鐵站(BTS) Asoke(阿索克站) 都非常的近,交通可說是四通八達。原本去過泰國的小鹿有介紹泰友營這個知名的泰國旅遊網站提供參考,不過首頁看起來規劃不佳,資訊有些紊亂,因此當時就沒很細看,如果比較有耐心挖寶的朋友,建議可以在泰友營看看。另外也有人推薦Reflections這家以主題式房間佈置為主打的旅館,風格比較前衛年輕,房間的佈置都很有個性,但是看起來舒適似乎不是這家旅館的第一考量,我個人傾向能夠舒適休憩的環境,所以就沒有考慮這間旅館了。最後在Citichic與S15這兩家,因為價格方面Citichic感覺比較平易近人,所以就暫定先預約Citichic,沒想到Citichic網站上的訂房服務只是陽春的From to mail設計,沒有線上刷卡的機制,雖然心裡覺得不大踏實(*註),但是既然女王有介紹,旅行時間又迫在眉睫,便填妥資料送出,結果一直到了出發前兩日,才收到訂房確認信,但是我早就已經因為遲遲沒收到確認,直接在Agoda這個訂房網站上,改訂S15的房間了。

Agoda這個網站也是我在無意間在Google搜尋到的,蠻推薦給大家使用,因為在他的網站上訂房不僅有回饋點數,可以用在下次訂房上,而且他的訂房價格是算蠻優惠的,我這次在Agoda訂S15的房間,五天四夜USD 289.84元,折合台幣約9,980元,比S15網站本身的價格要來的便宜,訂房以後直接線上刷卡,便會收到可供列印的飯店訂房憑證,而入住飯店時必須出示與預訂飯店時相同的信用卡。此外,這趟旅遊回來發現一個提供飯店實景照的網站 - <台灣>自遊網社,擔心網路訂房與預期會有落差的,可以先到這個網站看看,附帶一提,這次的旅途我因為太晚預約信用卡提供的機場接送服務,以至於只能預約回程的免費機場接送,有使用花旗信用卡刷機票的,不要忘記有免費的機場接送服務可以使用,只是要記得先預約。

至此,搞定機票與住宿後,終於向曼谷行跨出成功的一步,曼谷,我來啦!

*註:這次旅行回來以後,接到花旗銀行打來的電話,提到信用卡在泰國旅遊期間有資料外洩的問題,因此主動幫我換卡,不知道跟這個陽春的訂房機制有沒有關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