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不推的美食–小辣椒魷魚羹

位在台北市和平東路與復興南路交界口的這一家「小辣椒魷魚羹」,每次經過總是擠滿人潮,當初也是因為永和也有一家同名的「小辣椒魷魚羹」,所以就來嚐試看看,他們的菜單除了魷魚羹以外,還有美濃板條,因為我本身並不是板條的愛好者,因此就單就魷魚羹的部份來評論了。據說這家魷魚羹已經開很久了,身為魷魚羹的愛好者,必然要吃看看的,可惜的是這一家的口味我並不覺得特別美味,大抵上來說魷魚羹分為台式羹與韓式羹,也就是這一家「小辣椒魷魚羹」菜單上的「粒魷魚羹」與「生魷魚羹」,先不論羹的部份口感,這一家的湯頭味道就有點過於油膩,不像我過去吃過比較滿意的魷魚羹,湯頭較為清爽,「小辣椒魷魚羹」的湯頭是透過九層塔都去不了的油膩味,讓我根本也沒辦法去判斷魷魚羹肉質本身是否美味了,此外該店的服務方式也是我無法接受的,一般來說外帶加辣的服務通常都是店家應該要幫忙處理,可是我數次去購買,只要說要加辣,老闆總是板著一張臉,看來不大情願的說:「要加你自己拿來加」或是「你不拿來我怎麼加」,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媒體報導的加持,老闆或許不大覺得對待客戶的態度需要親切?若不是這附近要吃魷魚羹只有這一家,我還真不是很願意再度光顧,畢竟又不是說東西真的美味無比。

其實品嚐美食時最常見的盲點在於,調味是否能引出食材的美味,如果沒辦法作到一體的協調感或是相輔相成,再濃郁的高湯,或是多濃厚的味道都是白搭,真正的美味是來自於食材本身的滋味,而不是濃重到足以掩蓋食物原味的醬料、湯汁等配角。

而在永和同名的「小辣椒魷魚羹」是位在竹林路上,印象中似乎都開蠻晚的,至少到凌晨三點左右,這一家的湯頭,特色是湯裡有切丁的白蘿蔔,很懷念這種傳統的作法,現在似乎都很少見了,不過也不是每次去吃都有吃到,不知道老闆是不是看心情加的,雖然說這一家也不是我最滿意的魷魚羹,但是比起和平東路盛名的「小辣椒魷魚羹」,我認為是美味多了。

另外在永福橋下福和路76巷的市場內,也有一家韓國魷魚羹,雖然只是市場中名不經傳的小店,使用的辣椒醬辣度卻是非常可觀也美味,跟前兩家比起來,應該是較為美味的選擇。而我印象裡最好吃的還是以前住家附近社區裡開的小店,只賣尋常的韓國魷魚羹與蚵仔煎,卻可以將這兩樣都做的夠水準,可能因為是地點的關係,營業的狀況並不穩定,因此目前我也無法確定那一家小店是否還有繼續在營業,也許下次回去的時候看看吧?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沒錯,態度真的不好.

沒吃就走人!不想給她賺!

匿名 提到...

這間服務態度真的不好,去過兩次。只是點菜的時候詢問一下,老闆就擺張臉給你看。我還以為是我錯覺,沒想到第二次去還是一樣,當下直接走人!

匿名 提到...

員工務態度真的非常差!!
跟他點菜都一直在聊天要點好幾次他才聽到!
點得時候還擺一張臭臉~好像我打擾他聊天一樣!
說他態度差他還大聲回罵!
真的是買得一肚子氣!
再好吃ㄉ的東西服務態度太差也沒用~
重點是也沒非常好吃~不會再去!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