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de Poète

AvatarJeter, le poète de CANCER. a personal Website creator since 1996, always looking for the best way of designing.

冷涼卡好



「冷涼卡好」原意是一句琅琅上口(可以這樣說嗎?)的口頭禪,非常有豬哥亮的風格,在經過廣告幕後小組的巧思,卻變成了一句琅琅上口的廣告宣傳標語,這個Sologan我想應該很有機會入選年度十大金句了,不得不佩服這次燦坤廣告背後的小組,能夠公然在電視上講粗口,也許也是前無古人了?

我對范可欽先生其實是抱著比較負面的觀感,一直以來從他身上看到的,泰半是對於話題性事件的高度敏銳嗅覺,就好像我看到沈玉琳的感覺一樣,但是這也可能就是他們成功的原因。這次豬哥亮的廣告就本身來說應該是成功的,畢竟在風聲出來的時候就因為豬哥亮本身的話題性,受到高度矚目,而在廣告中豬哥亮的賣力演出,也讓這個廣告效果十足,只是以網路上釋出的版本來說,似乎在節奏上有點奇怪,廣告的主體節奏非常的快,在豬哥亮轉換各個角色上,有時甚至快到沒辦法好好聽懂角色的台詞,下一句便出來了,後半段關於燦坤活動的說明,卻又異常的慢,似乎是將兩段原本應該有的節奏互相交換了,後來在電視上看到的正式播放版,似乎沒看到後半段的說明,沒看過網路完整播放版的朋友,應該會不清楚我說的部份是什麼,對照起豬哥亮記者會復出的片段(也是異常的慢),會覺得整體上似乎是因為趕鴨子上架的關係,而沒辦法把節奏做到最基本的流暢,不過就這個廣告成功的部份而言,已經讓我對范先生的觀感比較不那麼負面了。

我想對於豬哥亮而言,這次的廣告合作應該算是一次相當成功的復出演出,不過對於燦坤而言,要單靠廣告洗刷一般大眾對於「黃色鬼屋」的不良印象,可能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還是好好聽聽消費者的意見吧!

0 意見: